点击看我简介!【未经允许,勿转、勿用我的作品】
别转载我的作品,不管是图像还是文本还是动画还是其他作品!要转载需要得到我的许可!
我在创作漫画。

【勿转勿用】

这个动画是关于我角色麻雀和一位不速之客的。各位可以看我在评论区放的信息。 我在2020年11月开始设计麻雀角色,在2021年决定做个短小的动画,然后便慢慢地做些相关的事情。

我有个项目,这个项目是让我和我合作伙伴都试试搞创作,有了作品之后,再把大家的作品做成作品合集(并非出版物),而且这些事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这个动画和我项目组伙伴的作品内容有一定关联。

整个动画,包括前期美术、剧本等都由我本人完成,我的项目组伙伴做其他事情。我最初计划是几个人一起合作做个动画短片,但是最后变成了我自己做。我弄这个项目是希望项目组的各位试试表达自己想讲的东西,当然限制是有的(比如,作品要涉及中国本土物种,比如说你编个故事,故事中角色的形象用些本土小动物,这样可以;创作时要尽量避免某些问题)。对于有些东西,我觉得在短时间内表现那些东西出来的难度太大,或者我本人不够熟悉那些东西,我会不建议伙伴搞,但是如果伙伴弄了,那就弄了,总的来说以各位想表达的东西为重,有东西可讲或没有兴趣讲什么东西其实都可以(只是这样会带来些问题……),我给合作人查找文献、资料。我经常和组内伙伴聊东西,我觉得自己能有机会和人分享和交流创作方面和某些专业领域的东西,挺难得的。我认为搞这个项目是让自己和合作伙伴了解、学习、体验一些事情的机会,除了我之外,如果组里还有人能了解到一点点新东西,知道中国有这么些生物,那已经挺好的了。

我这动画,一开始出现的角色是麻雀(Passer montanus),后边出现的彩色角色是凤头雀嘴鹎(Spizixos canifrons)(学名要用斜体写),两个角色的体型比例和他们两个物种的实际体型比例根本不同。我不知道这两种生物是否会相遇。

我项目组里有伙伴创作了凤头雀嘴鹎角色,我就也选了那个物种,临时设计了个凤头雀嘴鹎角色和麻雀互动(我其他伙伴有画鸮类的)。

我之前想做更复杂的动画(比方说,麻雀会到处走跑跳,做酷酷的事情,还会遇到我伙伴的角色,画面上还有特效),后来发觉表现那些场景的难度太大,如果要做那样的动画,我要调研的东西太多了,于是最后只能放弃很多东西。我考虑过做音效、配音,但是自己最近情况不方便做这些了,那就直接做没声音的。

我觉得做动画很累,剧本改来改去,写了画,画了写,给人物设计漂亮的动作,对不合适的内容只能狠心把他删去,很多时候画的东西很相似,画差不多的东西很累的,真天天画会画得好难受,要经常调整帧和各种东西看整体效果和看怎么安排能弄出更好的效果,看动画看了好多遍了,看得自己有点麻木。(话说我是画了段动画之后才去定角色设计图的)

视频最后,那麻雀一弹一弹的那段,是我选了段不用的内容调整了下,就放那了。

@SunnyTP 给了我视频水印类型选择和处理的建议,我们聊了些相关东西,有些建议我最后没有用。​

评论(2)
热度(22)

© Rexy20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