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看我简介!【未经允许,勿转、勿用我的作品】
别转载我的作品,不管是图像还是文本还是动画还是其他作品!要转载需要得到我的许可!
我在创作漫画。

【关于参加CP25的行程】
【关于漫展的内容占比很少】
【流水账】
【按写作格式/套路记事情】【我没有落实去练写作,于是写的东西是很无聊的流水账】
     我和我隔壁班的朋友“木渣”在12月21日去了上海,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了Comic Up 25。

【😂】可以给自己以后参考。
4:10 醒了,躺着,发梦。
5:00~5:33 检查东西、洗漱,和木渣商量。
5:34~5:55 骑单车去地铁站,于地铁站安检处与木渣会合。
6:00~6:35 地铁1号线。江南大学站→无锡火车站站。
6:36~6:56 找高铁站,走错路又折回。6:53取票。6:56找到站。
6:58 过安检,入站。
7:12 检票。7:19 上高铁。
7:22~8:20 无锡站→上海虹桥站。
8:20~8:32 去地铁2号线。
8:33~9:27 虹桥站→龙阳路站。
9:29~9:33 地铁7号线。龙阳路站→花木路站。
9:36~9:41 回龙阳路站。木渣的妆娘改了会面地点。
9:45~10:17(?)木渣化妆。后来戴假发,10:21搞定造型。
10:30~10:35 龙阳路站→花木路站。
10:41出站,看到博览中心。
10:43 左右 开始排队。
11:49/11:51 木渣遇到、结识了一位同好。
12:08 进入博览中心。
12:36 出示门票,进入馆内。
12:39 进入N3。
12:56~13:21 于老娘舅吃午饭,12:53的单¥45。
13:17 重新购高铁票 ¥59.5,因改签有点问题,只能退之前的票(只返还¥39.5)。
13:20 陪朋友们逛N1,看洛丽塔,我看不懂,只是拍照拍视频。
14:40 木渣提议我们分开看。她让我赶紧去看我想看的内容。我跑去了N2。
14:43~14:56 吸模型。看到非人哉,心动但没买。和两个说广府话的女子搭讪。
15:04 入了3个海洋堂模型!¥39/个,共花费¥117,是盲盒。随后冲去W4。
15:21 进入W4。
15:25(?)~15:37 上厕所。注意到W4厕所和N3(?)厕所马桶设计的不同。拍了照。
15:38~15:42 看摊位,看到凹凸。好多摊位。
15:42 找到DP摊位!然后在那里玩耍。
画画、交换!木渣和小伙伴大概于16:30/16:35与我会合。
16:46 帮衬摊主。入可爱的故事书¥10,挂牌¥25,立牌¥30,总共花费¥65。
16:50 离场。17:20 花木路站,地铁7号线。
17:57 到静安寺站。(我和木渣坐过了,小伙伴在之前的站下了)
18:01~18:28(?)地铁2号线,到上海虹桥站。
18:35 买KFC劲脆鸡堡¥19。
18:46过安检,入高铁站。18:51取票。
18:58~19:18 晚餐。
19:29 查看自己在漫展上购买的玩意。
19:53~18:50(?)高铁,上海→无锡火车站。木渣的伞遗落在高铁上了。
21:06(?)~21:50 车站→江南大学站(算入了出站时间。约21:50出了站)。然后我们走回校,回校后轮流撑伞。
木渣不肯借我的伞,到我的园区门前之后,我们分别回各自宿舍。
22:22 我回到宿舍。
22:50 木渣回到宿舍。
行程结束。
😂
😂
😂

下面的流水账不必要看下去,跳过流水账吧,可以看下一个【】标志,跳到最后,是总结、总体感受之类的。。。

😂
😂
😂
记细一点的事情,主要是给我自己看。
【😂】
     4点多醒了。然后躺那里,断断续续地想些事情,比如海狸啃木头。

     5:35后骑单车去地铁站。路灯和银杏在昏黄的雾中幽幽地吟唱,沿路漆黑的树林与河涌在白噪音中缓缓地蠕动。只驶过一扫地车,过来一小货车,还有灯下一个、两个的学生行过。(当时下雨,我右手撑着伞并且小心地骑车,感觉周围环境特别梦幻,于是觉得描写一下也不妨)

     5:55 与木渣会合后,见地铁站的店铺开了,她就去买了杯饮料(和别的吃的?)喝。

     6:35 到火车站。(是在火车站底下,当时不知道),火车站也是很梦幻。我的鼻涕有酸奶味,还是草莓或红枣味的。顶头路牌标的火车站是这个“↑”方向,于是我们就沿着地道一直走,于6:39走入一条色调是灰白/米黄的走势大致为“︹”的隧道,走了好几分钟,在隧道尽头的地方,左手边有卖手抓饼的摊和亮着灯的小铺头,再往前是上去某街道的路,外面的风景不像车站。我们发现不对劲,就原路返回。看到路牌指示去火车站的方向居然还是“↑”,感到疑惑又有点不安。走回去时木渣去问了一店铺的小哥去火车站的路,他说是要到F3。原来“↑”是向上啊。😂上楼的梯,被笼罩在一片灰蓝中,特别像电影里面处理过色调的场景。到F2,遇到一长排取票机,许多人在取票,也有一些人在问路。我们去取了票(hm, my old id card still worked),我是取去和回的票。我惊奇地发现取的是电子票,现在不出纸质票了吗?我们在那个楼层懵了一会,然后木渣去问一店铺小哥,小哥见有人来,开始介绍自己面前正在烤制/热的香肠(和其它食品?),但是被问话打断,他知道我们的意思之后,不耐烦(失望或不高兴吧)地告诉了我们去车站的路线。

     过安检进站后(我们惊讶这样似乎谁都能进车站,就算不是来坐车的),木渣买了早点吃(她要跟我分享,不过我不吃)。我觉得无锡火车站的设计不太好看,相比广州、深圳的高铁站来说(大概跟我个人偏好有关)。虽说方块建筑挺好的,但要是来点明显一些的地方特色就更好了。

     上高铁后,木渣休息。而我就吃带的早餐,是趣多多饼干和一瓶果味饮料。饼干我用宜家IKEA绿色盖食品盒装了两排(连着饼干的包装)。车窗外的世界,灰暗的雾霾间插着零零星星正在生长的轩楼,骨感的吊臂在这些轩楼间徘徊,还有摊开铺在灰色中的沉默河流,和一条条的阴阴暗的林木带。很有《银翼杀手2049》的感觉,我很喜欢那电影,而旅途的风景让我很高兴。过了苏州站,车再开动后见到了永旺,我几个月没见到永旺了,见到那商城的巨大标志,我想起我爸说,永旺似乎主要分布在南方。永旺旁边是IKEA蓝色集装箱,和无锡那家一样有非常明显的外楼梯设计。

     8:20到上海虹桥站。赶地铁。到龙阳路转乘7号线去花木路。9:33到了花木路站,这其实跟(我)计划中的时间是差不多的。我还高兴,快到博览中心啦,但结果这时,木渣得知她约的妆娘改了会面地点到龙阳路,于是我们只好坐回去。😂在木渣和妆娘会合,并且在那里化妆。我在旁边徘徊,书包背得我有点难受,但是我不能随便坐下。我注意到列车车长(?)原来是会出来的,他们出来站的地方和乘客上车的区域隔着有色玻璃(才知道站台还有那部分)。站内很多人在化妆、穿costumes、休息。我刷博发现这次漫展N2有模型卖,见到有海洋堂的(原来它在国内有代理商啊),打算去入几个它家模型。木渣化完妆后过来,让我帮她拿着假发盒子,那时我坐在地上(真的累了,就坐下了)。她自己戴不好,就走开了,回来时已经戴好,问我有没有吃的,我有但是不方便拿,还没等我拿出来她就将自己的一条火腿肠拿去给了(某个人?)。(后来她想起那东西不知道有没有过期……)我让她拉我起来后,给她拍了几个照,然后出发。

     再去花木路站时,人群比之前拥挤了许多。上到地面上,在下雨。街道的树种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觉得我是第一次见到那种树,上海的适宜生长树木品种大概和无锡非常不一样?我在广佛、港澳也似乎没有见过这树种。

     后来就是排队。现场人山人海的。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喊到要走6公里,我听了就好无奈;他们穿着半透明黄色雨衣,拿着喇叭或别的什么东西,这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了《绝命毒师》里的老白。
真的就是很累。是那种为了缓解人流压力的折叠形队伍。有两三会,加速度是正数吧。
     我说,我花钱是去健身的。

     人多到手机信号奇差无比,我和我爸、我朋友聊天有点聊不动。撑伞和拿着手机都是酸痛的感觉。肩一直见鬼地哭泣着,见鬼的无氧呼吸很酸的。中间有的路我干脆戴上帽子不撑伞了,不过一会儿就发觉这不是办法,伞还是要的。手机还叫饿。那种情况我不方便拿充电宝,就只能不拍照什么的。走到靠近建筑的、里侧的路,木渣注意到一位漂亮姑娘,也是穿洛丽塔的。她上去搭讪,两个就这样认识了,我听到对新伙伴的称呼,但是不知道怎么写,这里就写Huihui。

     我们三个人一起进入博览中心,(原来要安检的呀,也有道理)。进去后还要走一大段路,拐来拐去。我觉得那建筑就是一堆巨型集装箱排在一起。木渣和Huihui表示我走得还太快了呢。老半天到“门口”了,出示门票。木渣和我以为要排队什么的,问保安(?),他说要,我们于是傻乎乎地去到一条尾巴那里,在那里问工作人员得知“喵特”平台上买票的不用排,我们又跑过去直接出示电子票,然后,OK了,就终于进去了。

     还走一段路。😂

    商量吃饭的事情。最后还是就近在老娘舅吃饭。那里好贵。饭菜不算很好吃,不过对我来说还过得去。其实那样的价钱对于那样的份量实在是贵,由于赶时间我还没有吃完(伙伴们都吃饱了……),唉(我吃东西总是那么郁闷……)。然后坐在那里搞改签高铁的事情。木渣处理改签,一开始还搞不定,而且没有客服可以联系,后来发现还要排队(前面有五十多人),和我商量后,决定重新购票。原来的火车票就退了,只返回三十多块钱,在二十个工作日内返还。订了19:55开的高铁票。

     之后我陪伙伴们去看洛丽塔。我,一点都看不懂洛丽塔,自己不喜欢这种风格/类型,这次就看看、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拍了照片和视频。洛丽塔那些价格,对我来说,不便宜。伙伴说什么好,什么不好,我就看着,然而依旧不能理解大家在说什么。逛了好一会,木渣惊奇地问我:“你不觉得无聊吗?!”我真的没感到无聊!漫展很新奇,对于这些玩意我了解一下也还行的。(其实我当时是很累,可能像朋友说的甚至是虚的,我挺难受的,也没能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觉得看洛丽塔像在逛时装店。

     后来木渣提议,我和她俩还是分开看比较好。她觉得我这样一直陪着就看不了我想看的东西了。于是分开了。我跑去N2,去找海洋堂模型。看到那里的手办、模型、雕塑的时候,我很兴奋!模型太酷了,(不过我不会入的,目前来说很不划算,我还得考虑保养和摆放)。转了一会没找到。跑去另一个企业摊,看到非人哉,见到喜欢的角色挂牌,30块,算了,就没入。在一排冰箱贴那里(不记得是什么的周边,反正那是立体贴,灰、白兔子俩款,我不认识角色),听到旁边两女子讲广府话,我就搭讪了(稍微讨论了一下这冰箱贴什么的,我现在想起感觉像聊家常是什么鬼)。后面找到海洋堂了,好少,而且,居然是盲盒(盲盒这概念还是我看Yogin的狐狸小蛮才知道的),并且前台姐姐去帮我确认了是盲盒。我不敢多买。入了三个,一个海盗系列,俩恐龙展览系列。¥39/个,有免费袋子送我装。
随后冲去W4,路还挺长。中间拍了些视频。

     到了W4见到好多摊。我先去上厕所,还走反了,唉。上厕所要排队。我发现W4的厕所和N3的厕所的马桶设计不同。为什么不采购相同的款呢?不管怎么样,感觉厕所环境还不错,就拍了几张。出来发现上厕所的队伍比刚才长了。

     看到有大荧幕在宣传凹凸世界。还有好多我不了解的作品的周边摊子。

     找到DP的摊位时,我是很高兴的。(后来发现没拍摊位的多少照片,倒是有视频)见到了饿狼、末殃、紫澜。可惜去得太晚了,错过了一些很酷的东西(比如说,末殃的画集卖完了,我还想入来着)(不过并没有太大关系)。然后就是待在那里看小姐姐的画,自己也画画(一路上背着个沉沉的本子就是等那一刻……唉)。我过去大概就是画画的……基本上就是在歪歪DP角色。在先在摊位本本(它色差有点大呢)那里涂了自己AU丹尼,然后和紫澜交换!我没有打稿,画得那几个角色蛮诡异的。我见紫澜一笔笔认真地琢磨时,我自己其实想的是“自己给漂亮小姐姐画的这是什么鬼啊…… 😂😂😂”(应该画得更好一点的,呜呜😂),她给我画了好几个愉快的小丹尼❤❤❤!!!(长期看angst内容的我感受到了很不一样的感觉)。之后和末殃交换了,我让她在我本子上涂涂。😂我则在摊位本本那里,新开一页(怕墨水弄坏其他人的铅笔画),搞了一页非常非常诡异的画。(我画得小朋友们真的好狰狞……而且混进去了自己AU)(要是时间允许的话,我是会打稿的…… 事实是没有打稿)。末殃给我画的小朋友超酷!她画得好细致啊…… (勾线笔一点点描的啊啊啊)(I took a photo…😬)(我,有遇到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丹尼的感觉)(我大概是少数拿签字笔直接怼画的小鬼之一)(而且画的DP角色多半不是处于积极状态😂)。
对同一个角色,大家的表现都好不一样嘤!!!

     期间木渣打我电话,她们逛完了,要来找我。我说我在S,她听到的是F。然后我发她文本。

     后来她们找到我了。在一边等我搞完。😂

     交换完就帮衬了DP摊,我入了三样。

     之后马上就离场了。地铁限流,提早走了还是碰上了拥挤的人群。

     木渣和Huihui聊天,我在走神,突然我们发现自己坐地铁坐过了,还好静安寺站可以换乘。Huihui在我们下车前先下了。后来去找火车站,并且发现是要进去才能取票。

     坐高铁那会我是感到困了。真的一天下来太累了。

     到了无锡火车站,那里场景很熟悉,认出是我刚到无锡时走过的路。木渣发现她伞落在高铁上了。而且她走得脚很痛,那鞋穿得难受。

     大概21:50出地铁站。雨不算小。我们躲一把伞下面,走回去。木渣本想冒雨骑车的,我说还是回学校看看还有没有小巴士。当然是没有的。进去学校马上看到的那个站还有俩人站在那里,但是似乎是没有车会来的。

     我们就一路走。期间(到体育中心和网球场之间路上)我爸打电话了,他见我很久没有回复他有点担心,这是我的疏忽,应该非常注意的。为了方便手机充电,我把它和充电宝都放塑料袋了(那装着漫展上搞到的小玩意的大袋子),结果就忘了看消息。

     我们先去了我宿舍的园区,我还有伞在宿舍,就让木渣借我伞回去,她思考了下还是不肯借(觉得这样麻烦??她说这样很不好意思……),我也不勉强了。等她戴上帽子,我们就互相byebye,分开回各自宿舍。大家平安回到了宿舍。
耶。
😂

【😂】哇

     这是我第一次去漫展。而实际待在漫展的时间并不长,主要瞅了几眼模型,并且在DP摊玩耍。反正主要目的都达到了,就挺好的。时间实在太紧了,我没有机会去帮衬计划想去看的小姐姐的摊位,是有点可惜,但是也不要紧。

模型和DP够我乐的啦!

     我是把这趟行程当实践课来对待的,虽然路程占了一半以上的时间,但是不至于无聊(我第一次和朋友这样出那么远的地方玩)。
最大感受是,好累。要攰死人了。😭感觉要是没什么事还是不要随便去漫展(但是我想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看展,嘿嘿)。以前也有过去漫展的机会,但是一方面自己很忙,另一方面是自己对漫展的兴趣总是没有强烈到非去不可,也觉得没有什么想看的内容,还有就是,我知道在漫展上会开销比较大(我的朋友们很多有买过同人制品的,我可以稍微了解到一点点)。
总而言之,行程挺有收获的。

     对于消费/(制作)同人制品,我觉得是谨慎点的好。这次去之前,很认真地想过,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是去干什么?不能草草走个过场,不能随便消费。同人制品多是牌子、扣扣等小玩意,我仔细考虑过要买什么,想过自己曾经有过的类似产品到最后是怎么处置的,并且思考购买同人制品后,要怎么安排它们,最后决定买什么东西。我有预算的,虽然最后还是超过了“预算”(模型那里,然而这并不是同人制品,大概得算是另外一回事。我当天才了解到有我想试的牌子,不敢买多,不过首次就试了三个,我已经觉得是大出血了),但是觉得还算是花在想要的东西上了。有打算去买关注的几个博主的漫画、日历什么的(他们发布的作品很有特色,我想看看具体情况),不过没有去,于是真变成专程去给DP摊捧场了。😂
同人制品(我是说涉及到金钱交易时)是,灰色领域的东西吧。圈子内部大概玩玩就好,能爽能开心就不错。很多的同人消费品价格(在我看来)不算便宜(看看有一些作品的周边…… 真的很容易大出血)(我有空再了解一下做这些东西的成本什么的)。我自己对消费同人制品,老实说兴趣不是很大。相同价位情况下,我会选择其它领域的小玩意(比如模型)。当然,还有很重要的是,有个,版权问题。于是自己……是比较纠结的。由于版权那里的事情,如果做了/消费了周边什么的小玩意,晒到IG/推/汤的地方要非常谨慎。DP现在版权似乎在Butch那里,他这人,比较一言难尽。

我终于写完了。
——————C. Leung。 牛一日po的。

评论
热度(4)

© Rexy20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