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看我简介!【未经允许,勿转、勿用我的作品】
别转载我的作品,不管是图像还是文本还是动画还是其他作品!要转载需要得到我的许可!
我在创作漫画。

【勿转勿用】【这篇东西主要是记我想法】😅😅😅

😂😂😂

     我画了麻雀(Passer montanus),画完后,过了几个小时,感觉特难受。

     我现在还行,我就是发我东西在这里,我知道怎么办的因此不用给我建议什么的。

     亲近些的人其实某种意义上是支持我的,那些讲道理的家人、朋友至少也没有说反对我做啥,我反正是该干啥还是干啥的。

😂😂😂


     在2021年8月24日那天,从早上8:29开始写,写写停停,搞到到晚上19:55,记录了下本人想法和感受。😂😂😂下文就是。😂😂😂

     画完后觉得有成就感,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准确地表现小恐龙(自己终于终于有能力、有时间表现了),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实话说学习确实开心,还发了画给些朋友看。后来在这个大眼平台看画看文章,发觉“不对劲”,想起自己的画,感到难受,觉得很伤心,便在那里流眼泪。


     我去睡觉,睡得糟,睡了觉之后想起我个麻雀,很难受,又无力又无奈,躺着边想怎么写这篇博文边哭(躺了大概一小时再起来,后来还去躺着哭),哭得难受,感觉像是有东西压得我胸口闷。


     我想我这次可以画写实点的画,我是可以画得更加“没那么概括”,但是最终还是没有画得更写实,我这画这种效果就是满足我要求的。我想走的主要方向还是要搞更概括一点的东西,那东西放在我生活环境来看(某些社交平台)不是什么容易讨喜的玩意,而且在平台又很难“自娱自乐”,我公开作品会有风险,好可怜。😓😓😓


     我有家人对我搞非写实画不能说真的支持,我心里当然希望我做点喜欢的东西这事能得到更多人(特别是亲人、朋友!)支持,不用他们给我建议,主要是希望自己有什么难处时或感到难受时可以有人支持我走下去,可以听我倾诉也听我分享事情,可惜太难得了,像“外行”指点我做事那种行为倒是遇到得多😓。我觉得我在意获得亲近者的认可这个事,让我很累,还好我现在创作时相对比较少考虑受众,起码创作时感到的痛苦不是这方面痛苦。看到和经历了点事情,感觉心凉,最近一、两年我在慢慢让自己少点考虑受众问题。


     我搞创作很孤独,就是很难获得支持或帮助,有什么烦事通常都是自己想来想去,想完了创作还得继续弄。


     常感到痛苦,我觉得自己已经失去童年时搞创作会有的想象力了,感到非常惶恐、惆怅,又没有办法,这一、两年还惊恐地发现我玩电子游戏也感到太累了,玩一个来小时就要停下来,感叹游戏很漂亮,我玩得实在累,最近极少玩电子游戏了,感觉无奈。最近看动画也看得少了,我想看啊,可我要把更多空闲时间分给创作作品上,我有朋友可以把看动画当成娱乐消遣,有些朋友会建议我打游戏、看动画娱乐自己,我做不到不去“分析”动画,看动画有时累,可以说我老想太多,和我生活环境和受的教育有关系,我不太喜欢不想点东西。


     说实话我是有点想整图鉴画类,图鉴挺有意思,我搞创作参考画作时也要参考图鉴画,学习图鉴东西,但我通常不说我画的算是什么东西,可以的话可能也不要说自己会画画比较好。这么一画完麻雀之后我就去看严格意义的图鉴画和自然类绘画作品,看了,想了,感觉很难过,我知道差距就摆在那里,知识、技术、想法都是。这次基本就是又提醒自己,要是搞图鉴画类,我那就不是扬长避短了,说是作死倒是贴切。我创作速度慢,实际创作时也不是完全按常规的图鉴效果去创作,之前画过次图鉴,画蛇类和龟鳖类,画得比我这个麻雀简洁,算卡通小人儿(因此搞得稍微愉快一点,这种居然可以收,我真的感动😢),效果挺好,要求表现的鉴别特征都在,就是得一个物种得画几天,我拿课余时间画,很累。


     图鉴画通常还是要很好的写实能力的,我好像不适合搞图鉴。说到写实类,我深知画写实画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只是说我可以画,也没有说画得差到不堪入目,我知道有很多比我画得更好、工作效率更高的人,我如果去搞很写实的画,像凑热闹似的,太难受了。我确实画写实,不喜欢画太写实的画,我练得少,我画得不好,能力不行,我练那个东西似乎不能表达我想表达的玩意。像写实素描、精微素描这类,我画过一点点,是练得少,我不喜欢画,那种我练一点其实够了,画多了太没意思,我不觉得自己适合搞那些,虽然有那么几幅画得可以看。我平时画写实类,画来测试绘画工具和材料,记结构和思考怎么表现具体结构,但是我搞创作要少往写实冲,不然很找罪受,不然就是说好要扬长避短结果还去作死。我专业就是要搞些比较传统的画种,写实类总是要画过的,我要学好几种画种,什么表现方式什么鬼的数量了解得还行,不至于太窄,虽然也没特别宽。人们说多尝试不同东西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讲真我试得不少了😓。我画油画、水彩搞得不愉快,我练得少,画得也就那样,老感觉难受,画水彩很难过,上课在教室外头哭,觉得不舒服,估计因为自己已经开始不乐意接受新知识了(这点也让我害怕,于是还是逼着自己学习和测试技法),画中国水墨画画得还行,可惜练得太少,技术不够我表达,当然也是画得看着也就那样。专业我自己选的(设计系那边专业我更受不了),只能读下去,专业那里没啥希望于是去看小恐龙,看恐龙看来看去也就那鬼样,希望也是没得。我整概括一点的东西,学习是在学习,不过悲哀的是也就设计得那样,我虽然学是学动画用的卡通类,不过不是真的想走动画路线。理论我知道点皮毛,和我可怜的专业知识差不多,按正常要求来看我搞小人儿搞得不合适也不好,而且搞这东西更不好得到亲友支持,我也清楚非常“局限”,像卡通类他很多会模板化,我模仿别人的符号语言那在别人看来是差点意思,我也知道差点意思,可是我模仿是因为我觉得能学到东西,而且搞卡通我起码不会那么容易犯恶心。😓我也有我安排啊,一步一步来就很好啊,我写生,真的去写生,慢慢归纳,找自己喜欢的表达方式。我说我搞卡通,我不说也行,可是我说我搞卡通小人儿,我似乎不那么容易争取到“支持/赞助”。😓我之前发作品不提卡通这个概念,不少人说我作品是欧美风甚至美漫风,我肯定介意,卡通就卡通说个鬼的美漫,说动漫的我只能给个“😅”,后来我直接就说我搞卡通,懒得解释那么多,结果还是被说搞欧美风,我好烦。我去某个接委托平台发作品,他要我按作品风格给我画分类,他有个“美式卡通”分类,我不喜欢这个叫法,但是卡通类基本要分去那,很无语。😓😓😓我有时觉得干脆说我不会画写实画得了,实际上又不是那么回事,主要是是我画写实画得比概括点的东西更不理想,那么我去凑写实类的热闹会很不明智,画写实画得又好又严谨的人很多,我去做我很难享受的事情会是自讨苦吃,我觉得前途一片黑暗。我有时画写实那都不是给自己画画,分析自己心理感觉自己是要迎合别人,像我搞的很多其他东西那样,是迎合别人,迎合太不明智了,期待的效果依旧不会有,心都凉了。前边说我不把受众看得太重要,和这个也有点关系。当然了我有些亲友不这么认为,如果搞写实类我更容易得到支持或鼓励,可是我重点不放在写实画那,只能说我可以解释我干什么,我不去说服别人,可惜交流时我还是会处于很尴尬的境况,真要认真讨论画画,包括写实画那类,其实没什么人听。


     我这么难受,真不搞创作,要更难受,会感觉连表达(比如抱怨)都没有做了,那不是我想要的。我也搞其他艺术门类,只是画画相对擅长一点点。😓😓😓还有就是我搞作品还有人抄我画、拿我画、拿我文章,说下作品原作者是谁都没有,我创作点东西好累,感觉心很凉。


     我考虑过接私人委托,今年上半年又没接私人委托。这次画了下麻雀,又让自己想接委托那个想法凉掉了,我没有能力搞,我这个创作效率如果接个一百多的私人委托实在不划算,而且我总想收得贵一点,按我单纯作画时间算钱收得少也得收个三、四百元,我算过我地方平均时薪只有约三十多元,我接私人委托如果接一幅要正经画好的线描画,收别人一百元已经对不起自己了,反正没接委托。我如果有PayPal,或许可以有更多接委托的机会吧,但是从PayPal提现要很贵手续费,我想了想觉得不划算。今年我自己买了点玩具,我喜欢玩具,而玩具实在不是便宜玩意,我很少自己买东西,个人经历原因我自己买东西会感觉惶恐,我没有收入,买东西好像不合适,上大学以来我状态太差了,于是还是买几个让自己稍微愉快一点点,买了玩具之后还是有压力,是新压力罢了,玩具毕竟对我和我家人来说算贵。或许以后会试试接私人委托,方便我付学费、医疗费等等。


     我想出书,很现实的是出书这种事没法赚多少钱,我就是觉得能正规出版个书实在很棒很酷,自己看着会愉快,但是这事搞起来确实成本高得厉害。


     我准备画鸮类,可能画雕鸮,我觉得按我画画速度看画猫头鹰可能会很痛苦……


     我这个小麻雀是要给个作品合集做封面的,那么到时我要重画他,要做个更清晰的图像方便印。我和合作的同学要印个书看效果(可惜并非出版),作品合集里面应该是放点小动物和植物,把麻雀放封面会好看的,挺大幅麻雀,那么尾巴和尾羽会伸到书脊(如果有书脊)、封底那儿去。


     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我知道,我还是会去创作东西),我觉得难受、难过,画完麻雀那天,我边写这个博文边郁闷。累了去睡觉,睡完还是哭,就躺着很难受,内脏不舒服,加上我身体情况不好(还好没严重问题,要很注意了),还是乏力,好像没有动力画画了,故事想讲但是好像也没有动力编了,有点类似绝望吧,不想去面对我作品,画个麻雀也不好拿出来说什么,难受得差不多了还是得去面对。真放弃又放不了手。


     我有时感觉自己不适合画画,每次画画像在考验自己,像在消磨自己兴趣,老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做这个东西,太悲哀了。我似乎没法说我经常练习,我练画画又感觉没有什么希望。我写这个博文,前几天画麻雀那种想努力画,并且尽可能早点画完的想法还是有啊,但是我还是不画画。我觉得自己没有希望,说到底应该是仍然没有接受自己,也依旧在意亲近之人的反馈,在那里觉得胸口难受,又乏力,又困。


     还是要老老实实创作。😅😅😅😓😓😓🙃🙃🙃

评论(2)
热度(5)

© Rexy20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