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看我简介!【未经允许,勿转、勿用我的作品】
别转载我的作品,不管是图像还是文本还是动画还是其他作品!要转载需要得到我的许可!
我在创作漫画。

【勿转勿用】

我画了麻雀!

我用了大约一星期重画了自己之前发的麻雀图,又用了大约两天给自己做了幅麻雀身体形态图。

我给麻雀部分身体部位标了名称,有些身体部位我就不写了。

麻雀,学名是Passer montanus(要用斜体,只是这个平台无法显示斜体),英文名是Eurasian tree sparrow

  • 成年麻雀脸颊上有黑斑(不同个体脸上黑斑的形状不太一样),像有腮红似的,我觉得观察时看这个特点,通常能把他和麻雀属其他动物区分开来。颏部(和喉部)有黑斑这个特点在麻雀属里边不仅麻雀有,黑顶麻雀(Passer ammodendri)、家麻雀(Passer domesticus)、黑胸麻雀(Passer hispaniolensis)等物种的成年雄鸟也有(麻雀是成年的有)。只是,我讲的花纹情况不包括白化个体的和白变个体的

  • 一般来说,如果麻雀像图里这位这样张嘴时,有时可以看到他的粉红色舌头,我反正没画舌头(之前的版本也没表现舌头)。他的嘴缘或称啮缘(嘴的边缘,tomia或cutting edges)轮廓形状在不同个体中有差别,有些麻雀的和我画的这种差不多,有些的比图里这种平缓得多。

  • 麻雀的一只翼上有10根初级飞羽,有两道较明显的白色(或接近白色的浅色)翼斑,我这次的画只表现了一道翼斑,他另一道翼斑在大覆羽上,我设计麻雀角色,有个方案是保留了具有翼斑这个特征的(我要晚点才可以公开发布我的卡通角色)。我也稍微表现了下初级飞羽的外翈(outer web/ anterior vane)缺刻(emargination)。

  • 绘画时要注意麻雀中覆羽的内翈(inner web/ posterior vane)盖到了外翈上。

  • 肩羽长在大臂上,不在真的肩膀上。

  • 麻雀有12根尾羽,其中有一对叫中央尾羽,有一根中央尾羽会盖到另一根上,我在图上写的central rectrix,是指一根中央尾羽,指一对的话,得写central rectrices。

对于标了身体部位的图,内容给我自己看是够清楚了,排版排得不够好看,如果图上有更多空白,文本、线条排列得更整齐,这幅图可能会稍微美观一点吧。我不是在一开始就为了做身体形态图而画的画,于是我并没有画得像有些图那样把身体部位划分得那么细。

我的图原先有字符“/”,在发作品之前,我发现“/”的用法和我以为的差别很大,于是又改了次形态图上的文本,不用“/”了。

相比上一个版本,我把麻雀某些地方画得更概括一点了,如果要画得更概括也完全可以。我画得累,有些东西不想画了,一天都涂不完我麻雀身上的黑色我还是比较着急的,涂色有点烦。还有,我这麻雀小翼羽和中覆羽之间的轮廓线,其实是中覆羽的斑块轮廓线。

我用了中文和英文写部位名称,感觉找正确的词不算容易(查资料和检查作品内容其实很累)。反正平时主要是我翻译自己的作品,那这次我也做双语版本。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xy2000 | Powered by LOFTER